​ “孩子的康复路程,既艰辛又漫长”。

 

为了帮助有语言发育偏移以及社交障碍的孩子(如:语言发育迟缓、孤独症谱系障碍、精神发育迟滞)居家进行康复训练,小熊慧康筹办了为期10节的《儿童居家康复训练家长初级培训班》。
 
由于这些特殊儿童需要密集、高强度的干预,因此仅仅在机构训练是不够的,这些孩子需要专业人员联合家长一起进行训练。

 

这一系列课程囊括了孩子接受康复训练的第一年,家长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,掌握了这些知识和技巧,可以更好地配合康复师进行居家训练以及对康复效果的巩固与泛化,最终使孩子回归社会。

 

主讲人:赵晶晶主任 资深儿童言语训练师

 

 

从事语言发育迟缓、孤独症谱系障碍、全面发育迟缓等儿童康复近十年,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,先后在两所自闭症康复中心担任康复技术负责人。
擅长诱导发音、口部定位治疗(口肌训练)、ABA、TEACCH、PCI、地板时光教学。

 

 

课程内容:

 

家长初级培训一
儿童康复训练概况
1、系统介绍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干预训练方法,如应用行为分析(ABA)、游戏与文化介入(PCI)、关键反应教学法(PRT)、图片交换系统(PECS)等
2、儿童康复干预的基本原则
3、孩子的语言发展前所必须具备的6个技能

 

 


 

家长初级培训二

 

如何让孩子有效练习

 

1、家庭干预练习前的准备:

① 环境(物品的摆放)

② 强化物的准备(多样)

③ 练习目标的准备(练习内容、教学方式、教具准备)

④ 自己的情绪准备

⑤ 预判(可能出现的事情,提前预防)

2、具体操作方法
3、家长如何在家进行回合式教学(DDT)操作

 

 


 

家长初级培训三
基础认知的操作方法
1、如何培养孩子的交换意识
2、如何训练孩子的模仿能力
3、如何培养孩子的配对能力
4、如何培养孩子听指令
5、如何培养孩子的认物能力

 

 

–End–

 


 

小熊慧康,专业赋能儿童健康成长。

 

业务范围辐射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。小熊慧康在著名康复专家、国务院津贴获得者沈敏海主任医师带领下,由儿科医生、神经科医生、儿童康复医生、心理咨询师、康复训练师、特教老师等组成儿童康复团队,开展儿童健康咨询、第二诊疗建议、儿童心理咨询、康复评定、运动(PT)、作业(OT)、语言(ST)、矫形器、传统康复等儿童康复二级专业工作以及儿童启智、潜能开发,取得较显著成绩,受到儿童家长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!

 

地址 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可逸南街4-20号可逸豪苑2层
电话(020)3195-5159,180-1196-7199
官网 www.healthbear.cn